越南榴莲价格“狂飙”涨三倍!需求暴增,果商疯狂抢货

要闻资讯
越南榴莲价格“狂飙”涨三倍!需求暴增,果商疯狂抢货

在中国庞大消费市场加持之下,近日,越南榴莲上演了一把价格“狂飙”,据越南媒体报道,当地果园榴莲售价已达到每公斤15万至19万越南盾(约人民币45-57元),约为去年同期三倍,成功问鼎历史最高纪录

报道称,最近这段时间,越南榴莲价格涨势凶猛。芹苴一名榴莲收购商表示,由于市场需求火爆,各大果园地头价连续飙升,最终只能价高者得,这名果商最近一周都没能收购到足够多的榴莲交货。

果商坦言,目前芹苴榴莲收购价达到每公斤15万越南盾,这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的,堪称历史最高价格,可即便出价如此之高,市场中依然很难抢到货

越南前江一名榴莲果商表达了相同观点,由于没有足够货源,为了收购榴莲供应中国市场,她不得不向榴莲果园介绍人支付高额佣金

据了解,目前前江A类金枕头(monthong)榴莲,果园收购价达每公斤19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57元),B类果每公斤15万越南盾,C类果12万越南盾,均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越南Ri6榴莲收购价比金枕头低些,平均每公斤降低2万-3万越南盾。

果商表示,越南榴莲价格飙升,主要由于中国市场需求较往年大幅增加,且由于本季榴莲产量较低,市场供不应求,收购商每天采购数百吨,但只买得到30-50%左右。

越南前江省农业和农村发展厅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初,前江榴莲种植面积约2万公顷,未来将有1.3万公顷以上榴莲进入收获季,产量近30万吨

越南果蔬协会指出,越南榴莲在中国市场具有诸多竞争优势,比如泰国和菲律宾榴莲均是季节性的,而越南的榴莲则是全年都有

此外,由于国家相邻,越南榴莲运输至中国只需1.5天,节省了大量时间及运输成本。目前,越南榴莲在中国的价格仍然比泰国和菲律宾理解便宜,深受消费者欢迎。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