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价水果”已下架!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调查处理 - 中国水果门户

南京“天价水果”已下架!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调查处理

要闻资讯
南京“天价水果”已下架!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调查处理

近日,南京某超市售卖天价水果的消息甚嚣尘上,其中,精装橘子和草莓的价格分别为128元/个,菠萝售价更是高达每个980元,令人瞠目结舌。据江苏新闻报道,目前该超市已下架上述水果,市场监管部门也在按照规定对超市进行调查处理。

据悉,一名消费者购物时惊异地发现,超市内一枚精装橘子的售价高达128元/个,菠萝的价格更是高达每个980元。对此,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上述橘子并非进口,实为“融安金桔”。售价980元的菠萝则为粉红菠萝,属特别稀有品种。

不过,有媒体调查发现,融安金橘的网络售价大多在十几元一斤,贵的也就六七十元一斤,售价128元一个十分罕见。此外,国内销售的粉色菠萝大多由哥斯达黎加进口,网上售价约600多元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超市售卖上述水果的价格标签上,并未注明产地,因此究竟是进口还是国产,消费者无法得知。

按照我国《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销售按照规定应当包装或者附加标签的食用农产品,在包装或者附加标签后方可销售。包装或者标签上应当按照规定标注食用农产品名称、产地、生产者、生产日期等内容;进口食用农产品的包装或者标签也应该载明原产地、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然而,这家超市不少水果标签中产地一栏均为空白,超市负责人也无法说清菠萝的具体产地。

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管理局新街口分局负责人对此表示,他们已责令超市方暂时将涉事水果下架,等待进一步处理。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