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进口水果146亿美元,香蕉、椰子、榴莲位居前列 - 中国水果门户

2022年中国进口水果146亿美元,香蕉、椰子、榴莲位居前列

热门新闻
2022年中国进口水果146亿美元,香蕉、椰子、榴莲位居前列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水果分会近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水果进口呈上升趋势,总额达到146亿美元,同比增长8%。

其中,水果进口总量为733万吨,同比增长4%。相比之下,2022年中国水果出口连续第三年下降。出口总额为46亿美元(约312.59亿元),同比减少15%;出口总量为326万吨,同比减少8%。

进口额方面,排在前列的新鲜水果包括榴莲、樱桃、香蕉、山竹和椰子。其中,香蕉、椰子、新鲜榴莲、火龙果和龙眼位居进口量前五。

进口额排名前五的进口水果供应国依次为泰国、智利、越南、菲律宾、新西兰。此外,秘鲁、南非、柬埔寨、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等供应国也跻身进口额前十。

出口方面,2022年中国出口的主要新鲜水果品类为苹果、葡萄、柑橘(包括桔子和蜜柑)、梨和葡萄柚。

中国水果出口额排名前十的市场是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菲律宾、马来西亚、俄罗斯、孟加拉国、美国和日本。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