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产品出口创新高,中国为日本水果“最大买家”

热门新闻
日本农产品出口创新高,中国为日本水果“最大买家”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近日发布报告,2022年日本农林水产食品的出口额共1.4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0亿元),同比增长14.3%,连续10年刷新历史记录。

报道称,由于当前新冠疫情有所缓解,近期日元汇率持续保持低位,引发外国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今年日本农林水产品出口额较2019年增加约5000亿日元。

水果方面,统计显示,日本苹果出量同比增长40%,达3.77万吨,在水果出口总量中占比超过一半。其中,对中国台湾苹果出口增加5成,对中国香港出口增加2成。

此外,日本草莓出口同比增加5成,达到1776吨。按出口地销量计算,中国大陆购买量最多,较2021年同比增长25.2%,约2783亿日元;其次为中国香港,购买量约2086亿日元。

据了解,《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成为日本农水产品出口有力助推器,尤其对中国市场的出口提升效果显著。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