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秘鲁蓝莓出口量有望增长25%

热门新闻
2023年秘鲁蓝莓出口量有望增长25%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P)近期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1/22产季后期,秘鲁蓝莓出口量达21万吨。其中,2022年1至10月,秘鲁蓝莓出口量已超过2021年全年出口量总和,同比增长36.4%。

秘鲁蓝莓生产者协会Luis Miguel Vegas表示,目前本产季已接近尾声,秘鲁约90%的蓝莓已发运,预计将在3月最后一周结束。

值得一提的事,尽管秘鲁蓝莓销量呈现增长趋势,但蓝莓出口仍面临多重挑战,当前秘鲁罢工问题直接导致生产商及出口商财务困难;农场工人紧缺,造成采收延误;此外,由于道路交通不畅,蓝莓运输面临阻碍,工人和包装材料也无法按时运达农场。

据悉,2023年秘鲁蓝莓出口量预计增长约25%,超过35万吨。不过,秘鲁水果咨询公司Fresh Fruit表示,由于国际市场价格下跌,蓝莓出口量的增加将无法带来价值同比例增加,预计2023年蓝莓总出口额为1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

另据了解,本季秘鲁蓝莓出口第一大市场为美国,占比55%;其次是荷兰,占比约25%。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