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偿超5000万人民币!佳沛申请对侵权公司罚款清算

要闻资讯
赔偿超5000万人民币!佳沛申请对侵权公司罚款清算

据新西兰媒体 Stuff 报道,近日,新西兰奇异果营销商佳沛(Zespri)成功向新西兰高等法院申请,对非法向中国出口黄肉奇异果藤条的公司 Smiling Face进行罚款清算。

据了解,佳沛于2018年对 Smiling Face 及其所有者Haoyu Gao(高某)提起民事诉讼。2020年,新西兰高等法院裁定被告需向佳沛支付近150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6440万元)的赔偿

2021年,高某提出上诉,新西兰法院维持原判 ,但将其赔偿额度从1500万新西兰元减至121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5195万元)

报道称,佳沛目前已对 Smiling Face 和高某在新西兰的资产采取执法行动,整个过程一直与法院指定的清算人合作。

佳沛方律师表示,佳沛在创新奇异果品种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该判定对全球植物品种权框架提供了明确界定,对园艺和育种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佳沛主席 Bruce Cameron 在向股东通报最新情况时表示,据估算,目前中国四川省未经授权种植Gold 3品种奇异果面积达7000公顷,四川之外还有约3000至4000公顷嫁接种植区。

佳沛方面称,新西兰奇异果产业知识产权遭到侵犯,使未来价值数十亿新西兰元的出口面临风险。高某向中国种植者供应黄金奇异果藤条,侵犯了佳沛根据《植物品种权利法》(Plant Varieties Rights Act)享有的权利。

在法庭审理过程中,被告人高某声称自己并未真正提供藤条,因为他“临阵退缩”了。佳沛方面则聘请私人调查员,确定了种植G3和G9品种的五个中国果园。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