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迎来首批25.8吨泰国进口鲜椰子

热门新闻
海南自贸港迎来首批25.8吨泰国进口鲜椰子

据“海南日报”报道,近日,一批总重25.8吨泰国新鲜椰子搭乘“南航-777”轮顺利抵达洋浦口岸,这是该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获批后迎来的首批进境新鲜水果,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进境新鲜水果业务零的突破。

货主单位兴检(上海)科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洋浦口岸具备进境水果业务相关资质,港口条件好、区位交通优势突出,刚好可以满足东南亚水果在中国市场业务发展需求。

据了解,为提升新鲜水果通关时效,海口海关靠前服务,即报即审优化椰子检疫审批,指导企业做好通关申报,同时落实好风险评估、风险监控等工作机制,全力防范植物疫情和有害生物传入。

据悉,海口海关将以此次首票进境水果业务开展为契机,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及监管服务,推动更多品种、更好品质的东南亚水果通过洋浦进入全国各地市场,推动海南外贸稳量提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