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首批7500吨菲律宾榴莲有望3月登陆中国市场

要闻资讯
来了!首批7500吨菲律宾榴莲有望3月登陆中国市场

中国榴莲市场再添烽火,菲律宾总统府近日宣布,首批7500吨菲律宾榴莲有望于今年3月出口至中国

据菲律宾农业部植物产业局介绍,首批对华出口榴莲共计7500吨,来自当地400公顷种植区域59家种植者及生产商

今年年初,中菲两国签署关于菲律宾鲜食榴莲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菲律宾成为继泰国、越南之后,第三个获准对华出口新鲜榴莲的国家。

为进一步扩大并规范本国榴莲种植及出口,菲律宾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根据菲总统府2月1日公告,目前达沃地区已有5家榴莲出口商、6家榴莲包装生产商和65个榴莲种植基地完成认证手续,并且有能力生产“顶级菲律宾榴莲”。

菲律宾农业部此前曾表示,出口的首批榴莲或将从达沃市(Davao City)以及南达沃省(Davao del Sur)和北哥打巴托省(North Cotabato)主要榴莲产区注册农场采购。

此外,包括都乐中国、Prestige International Co. Ltd.、上海佳农和大商集团在内的四家公司已作出承诺,将于2023年进口价值2.6亿美元的菲律宾榴莲。

统计显示,菲律宾是全球主要榴莲出口国之一,2014年至2021年,该国鲜食榴莲出口量一直位居全球前十,主要出口至亚洲及北美地区。达沃是菲律宾主要的榴莲产地,其产量占全国约80%。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