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洪九果品携手成都蒲江共建特色水果直采直供示范基地

热门新闻
重庆洪九果品携手成都蒲江共建特色水果直采直供示范基地

据“红星新闻网”报道,近日,成都市蒲江县人民政府与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共同建设运营蒲江特色水果“两个替代(有机肥替代化肥,生物防控替代化学防治)”直采直供示范基地、“洪九(成都)产业运营中心”和蒲江特色水果品牌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本次合作签约是蒲江抢抓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重大项目建设机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形成的标志性成果。

根据协议,洪九(成都)产业运营中心项目作为双方合作的核心,拟选址蒲江县天府农创园核心区,规划面积500亩,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2024年建成投用,运营中心以建设洪九果品全国产地分拣中心(蒲江仓)、进口水果前置仓、西南产地水果交易中心、特色水果数智系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农技农服人才培训基地等为核心,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特色水果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介绍,蒲江拥有全国知名的柑橘、猕猴桃、茶叶等特色农产品,高规格规划建设的西南特色水果贸易港,全域全员全力实施的“两个替代”工程,为双方深入合作筑牢坚实产业基础。同时,蒲江作为川滇、川藏交通大动脉交会点,借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等重大机遇,建设成都向西向南门户口岸,为双方携手“走出去”和“引进来”,打造立足蒲江、服务西南、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万亿级水果行业产业生态,创造了有利条件。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