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严控榴莲对华出口品质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严控榴莲对华出口品质

热门新闻
泰国严控榴莲对华出口品质

据泰媒报道,为确保榴莲对华出口品质,泰国农业部近日召开会议,以便种植户和出口商做好准备。

泰国农业部部长Rapiphat Chanthasriwong表示,2023年泰国东部水果上市期间,严禁农户采摘变质榴莲。泰国尖竹汶府农业研究和发展办公室将召开会议,阐明出口植物检疫证书核查与签发标准,并对出口水果至中国的条款及流程进行介绍。

泰国方面已安排农业部对蔬菜、水果的进出口进行监管,特别针对榴莲,出台明确监管措施,强调相关部门必须帮助维护泰国榴莲声誉,决不允许出口劣质榴莲。同时,任命小组委员会核查果园和水果包装厂的工作是否合规。一旦发现有果园采摘变质榴莲,将立即撤销其良好农业规范(GAP)认定。

报道称,泰国农业部曾召开会议,明确2023年泰国榴莲出口中国的检疫原则和指南,并于2月21日责令农业监察主管部门制定工作准则,督促各地农业检疫人员严格履行职责,解决榴莲出口中国的问题。同时,成立工作组进行密切监测和控制,防止出现榴莲走私情况。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