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市场需求火爆,价格一路飞涨

要闻资讯
西瓜市场需求火爆,价格一路飞涨

伴随天气回暖,国内西瓜市场迎来一波热潮。据《缅甸之光》报道,掸邦北部木姐105英里贸易区内通过金三角—畹町口岸向中国出口的缅甸西瓜与其他无籽瓜果交易火热,市场价格一路上涨。

报道称,近来,缅甸方面向中国出口西瓜的车辆每天达150至170辆,由于市场需求激增,西瓜价格也开始全线上扬。例如,855品种西瓜2月9日每公斤最高价为3.2元人民币,2月11日已上涨至4.2元,无籽西瓜的价格也由每公斤5.4元涨至5.7元。

据了解,此前受疫情影响,缅甸水果对华出口遭遇严峻挑战。目前疫情有所缓和,缅甸瓜果迎来了“第二春”

与此同时,中国国内西瓜价格也开启了迅速上涨模式。由于当前海南瓜与云南瓜青黄不接,江苏8424要等到3月底才能上市,这段时间市场较为缺货,特别是好货难求,价格水涨船高。据悉,春春、小蜜蜂等精品一线品牌西瓜价格每斤已接近7元,蜂王价格也超过6元。

按照往年行情,预计4月初西瓜价格将有所下滑,等到5月、6月,各地西瓜集中涌入市场,价格预计将大幅跳水。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