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病”害惨菲律宾香蕉业!种植者无奈改种玉米

热门新闻
“巴拿马病”害惨菲律宾香蕉业!种植者无奈改种玉米

据菲律宾通讯社消息,受香蕉枯萎病影响,菲律宾北达沃省至少有150名种植者放弃香蕉,转而种植玉米。

据介绍,香蕉枯萎病又称“巴拿马病”,是由土壤传播的真菌尖孢镰刀菌引起的致命真菌病害。其传染性强、破坏性大,很难有效治理,被感染区域会造成大量蕉园荒废、失收或改种。

近几年由于种植园受到枯萎病蔓延影响,菲律宾香蕉出口量持续下滑。菲律宾统计局(PSA)数据显示,2022年香蕉总出口量暴跌至227.3万吨,为近6年来最低水平。

菲律宾香蕉产业为此向以色列、中国及韩国专家寻求建议,但截至目前,仍未找到解决办法。

据估计,菲律宾全国香蕉种植面积共计8.8万公顷,其中约1.5万至3.6万公顷均受到枯萎病侵扰,约占总面积的17%-40%。

菲律宾香蕉种植者和出口商协会(PBGEA)呼吁菲律宾国会尽快通过关于建立香蕉研究中心的法案,遏制香蕉枯萎病蔓延。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