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230个榴莲种植区及包装设施代码获中国海关总署批准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230个榴莲种植区及包装设施代码获中国海关总署批准

要闻资讯
越南230个榴莲种植区及包装设施代码获中国海关总署批准

越南榴莲对华出口如火如荼,据VietnamNet报道,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司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关总署新近批准230个越南榴莲代码,包括越南当地163个榴莲种植区代码及67个包装设施代码。

报道称,越南嘉莱(Gia Lai)、林同(Lam Dong)和前江(Tien Giang)省获得的种植区代码数量最多。此外,前江省同时获批最多包装设施代码,共计27个。

截至目前,越南榴莲业共获得246个种植区代码以及97个包装设施代码,均符合对华出口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9月越南榴莲获准对华出口以来,当地榴莲价格水涨船高,每公斤达16至2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48至60元)之间。

在此背景之下,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改弦更张,投身其中。据悉,当地西部已有数千公顷水稻和菠萝蜜果园被改种为榴莲,湄公河三角洲、东南部及中部高地等原本种植咖啡、胡椒、大米的区域,也被改成榴莲。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对此发出警告,这种大规模、无节制的做法,恐会导致榴莲产量过剩,更为严重的是,在盐碱地和排水不畅的土地种植榴莲,可能会影响其产量和品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