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查获大批走私中国洋葱 - 中国水果门户

菲律宾查获大批走私中国洋葱

热门新闻
菲律宾查获大批走私中国洋葱

菲律宾洋葱价格昂贵,刺激非法走私者铤而走险。近日,菲律宾海关部门表示,工作人员于马尼拉国际集装箱港口17批货物中发现大批走私农产品,价值高达1.016亿比索(约合人民币1281万元)。

菲律宾海关总局声明显示,这批被错误申报或未进行申报的集装箱主要来自中国,内部装有红洋葱、白洋葱、蘑菇和糖等。这些货物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间抵达马尼拉港,最初申报为披萨面团、火锅鱼丸和气动工具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菲律宾当地,洋葱价格高企,堪称全球最贵。当地人笑谈,如果你准备去菲律宾探望家人朋友,不知道带什么礼物,洋葱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悉,菲律宾这种常见蔬菜的价格高达700比索/公斤(约合人民币86元),远远超过市场中牛肉、鸡肉等肉类价格。

这对于几乎每道菜肴都要加入洋葱的菲律宾民众而言,飙升的洋葱价格让他们头疼不已。

 

为缓解洋葱短缺压力、抑制飙升的洋葱价格,菲律宾政府宣布增加洋葱进口,同时调查可能存在的洋葱价格操纵等问题。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