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1400亩榴莲成熟在即,有望6月上市

要闻资讯
三亚1400亩榴莲成熟在即,有望6月上市

经过多年努力,中国榴莲“国产化”不再是天方夜谭。据《三亚日报》报道,目前,海南三亚育才生态区榴莲基地已初具规模,预计今年6月份,将有1400亩榴莲成熟上市,产量可达3500斤/亩,每亩产值在10万元以上。

据三亚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4年前三亚引进了榴莲品种,积极做成三亚特色产业,目前已种植约1万亩,今年约两三千亩榴莲已挂果,预计明年将有更多的三亚榴莲上市

报道称,三亚目前种植的榴莲由海南省优旗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创立于2018年,是海南省榴莲协会和三亚市榴莲协会会长单位。公司聘请东南亚榴莲种植专家、国内园艺师、农艺师、林业工程师等专业资格技术人员30余人,并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热科院、海南省农科院等科研机构,致力于榴莲等热带水果种植和产品研发。

据了解,公司建设的包括三亚在内的榴莲种苗培育基地拥有包括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100多个榴莲新品种,可满足十万亩榴莲种苗的培育需求。按照计划,三亚将以育才生态区为核心、以育才生态区范围内7000余亩榴莲种植基地为基础,开展“公司+农户”模式,摆脱东南亚地区对我国榴莲市场的制约,缓解榴莲依赖进口压力,同时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为海南热带水果种植发展提供样板。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再过一两年,三亚榴莲就将进入盛果期,准备用3到5年时间,打造五万亩的榴莲产业园,预计增加50亿元产值,让其成为与三亚芒果比肩的甜蜜产业。此外,还将谋划建立“三亚市育才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主要作为榴莲的加工生产基地,在产业园内进行榴莲的加工、包装、冷链、仓储和物流等,推动榴莲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三亚农业转型升级。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