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增城荔枝采摘权公开挂牌上市

热门新闻
全国首例!增城荔枝采摘权公开挂牌上市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为发挥金融创新赋能产业作用,突破荔枝大年销售难题,全国首例国家级产权交易平台农产品采摘权公开挂牌上市活动--“莲花出水农科小镇三百颗公司增城荔枝采摘权挂牌仪式”在广州举行。

据悉,本次荔枝采摘权挂牌上市,转让的是增城区正果镇水围村花园冚荔枝林共150亩、增城区小楼镇腊圃村后龙山荔枝林190亩采摘期内果实采摘权,预计产量2000千克。

据了解,转让采摘权的是增城久负盛名的品种挂绿荔枝,其中约1500千克是西园挂绿,约500千克为北园绿。挂牌有效期满,只产生一个符合条件意向受让方的,将按挂牌价与受让方报价孰高原则直接签约;产生两个(含)以上符合条件意向受让方的,将采取网络竞价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荔枝采摘权挂牌上市是在国家级产权交易平台的全国首例,旨在通过机制创新构建产业新范式,实现信息集中化优势,推动增城区打造全国荔枝采摘权挂牌交易示范点。同时,也在探索为优选的增城荔枝打通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促进增城荔枝的预订及销售,进一步推广增城荔枝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帮助果场果农拓宽销售渠道,实现联农带农和产业升级,为农产品交易流程标准化、资金结算方面提供安全保障。

未来,仙进奉、冰荔等荔枝品种采摘权也有望实现挂牌上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