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价格“狂飙”,恨不得一天涨一块

要闻资讯
西瓜价格“狂飙”,恨不得一天涨一块

早春西瓜上市不久,价格就狂飙至历史新高。近来,市场中流行一句话,能吃的起榴莲的不一定是土豪,但吃的起麒麟西瓜的,一定是有钱人

据果商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西瓜价格贵了不少,特别近半个月,涨价涨得厉害,恨不能一天能涨一块钱。以海南麒麟瓜为例,每斤7元左右,一个瓜十来斤,批发价都要八九十。

此外,越南、缅甸、老挝西瓜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较往年价格近乎翻升一倍

据了解,每年此时,都是西瓜供应量较少的时候,今年海南西瓜产量有限,货源紧张,再加上远途运输成本,售价居高不下。其他地区西瓜还未进入市场,属于青黄不接的时段,好瓜更是少之又少,即便在产地,拿着钱都找不到货。

果商预计西瓜涨价的局面还要再维持一段时间,且伴随气温逐渐升高,消费市场对于西瓜的需求只增不减。不过考虑到五一前后,西瓜将大量涌入市场,届时价格也将有所回落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