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价格一路飞涨!泰国“金枕”榴莲或将更贵 - 中国水果门户

肥料价格一路飞涨!泰国“金枕”榴莲或将更贵

要闻资讯
肥料价格一路飞涨!泰国“金枕”榴莲或将更贵

受肥料价格上涨影响,泰国榴莲价格或将水涨船高。据泰媒报道,由于近来化肥原料价格成倍上涨,加之中国采购量不断增加,2023年泰国榴莲价格或将更贵,尤其是金枕和金甲伦品种。

报道称,泰国尖竹汶府已宣布2023年榴莲收获期从3月10日至4月15日开始。泰国农业厅顾问颂蓬博士表示,今年泰国榴莲价格存在上涨趋势,且受中国市场需求量激增影响,榴莲价格水涨船高,如Kradum品种的榴莲,去年早期约为264泰铢/公斤,今年起始价已涨至300泰铢/公斤。

此外,泰国旅游业全面复苏也是影响今年榴莲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伴随大批中国游客到来,当地榴莲消费需求随之增多。

另据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16日,泰国新鲜榴莲出口量达27,327.95吨,出口额为28.2377亿泰铢,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