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大幅增加 - 中国水果门户

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大幅增加

热门新闻
柬埔寨香蕉对华出口大幅增加

据柬埔寨《金边邮报》报道,龙美农业(Longmate Agriculture)首席执行官Hun Lak近日表示,由于中国解除疫情防控措施,今年一季度,柬埔寨新鲜香蕉出口同比去年大幅增长,运输成本也有所降低。

报道称,今年2月,柬埔寨香蕉出口总量为5.92万吨,较上月增长超过一倍。Hun Lak表示,中国是柬埔寨香蕉最大出口市场,2022年香蕉出口下滑主要由于中国疫情封控以及航运不畅所致,不过,2023年已全面恢复。

据了解,贡布省是柬埔寨香蕉种植园较为集中的地区,贡布省省长Mao Thonin表示,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已向种植香蕉的私营公司提供支持,并正在扩大种植规模

统计显示,2022年,柬埔寨共出口香蕉36.74万吨,较2021年同期下降13%。龙美公司表示,约33万吨香蕉出口中国,超过3.6万吨出口越南,超过2800吨出口日本。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