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上市在即!泰老拟增设12个边境检查站促进水果对华出口 - 中国水果门户

泰国榴莲上市在即!泰老拟增设12个边境检查站促进水果对华出口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上市在即!泰老拟增设12个边境检查站促进水果对华出口

据泰国媒体报道,近日,泰国商业部次长吉拉迪与老挝工业及贸易部部长、老挝政府和私营企业团队会面,共同商讨在两国边境地区增设12个检查站,旨在为泰国商品特别是泰国水果对华出口提供便利。

此次会面,泰方方面希望老挝政府加快有关部门工作进程,并就促进泰-老两国间经贸合作进行商讨,以实现2025年双方贸易额达110亿美元的目标。考虑到近期,泰国榴莲等水果将陆续登陆市场,双方商讨在两国边境地区增设12个检查站,为泰国榴莲等水果对华出口提供便利并增加灵活性。

老挝方面表示将会与有关部门商议此事,尽可能为泰方提供便利

上述讨论议题被认为是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旨在拉动泰国国内经济和出口政策工作的执行。此外,双方将促进合作并解决贸易壁垒,恢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放缓的边境贸易。

据了解,泰国目前是老挝第一大贸易伙伴,老挝则是泰国在东盟国家中第八大贸易伙伴。统计显示,2022年,两国贸易额达78.79亿美元,增长8.52%,其中泰国对老出口额45.4亿美元,增长13.47%;自老进口额33.3915亿美元,增长2.43%。

值得一提的是,中老铁路自2021年12月开通,截至今年2月底,已累计运输跨境货物近290万吨,总价值超过20亿美元。目前,泰国正促进实施与中老铁路连接项目,以推动货物出口,特别是农产品对华出口。预计泰国每年将有超过30万吨农产品、橡胶等跨境货物通过这条铁路运往中国。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