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蓝莓新品种问世!果径达普通蓝莓2倍,1-4月率先成熟上市

要闻资讯
超大蓝莓新品种问世!果径达普通蓝莓2倍,1-4月率先成熟上市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日远团队成功选育大果蓝莓,果径超过蓝莓标准测量尺最大尺寸。据悉,这种蓝莓平均果径达市面中普通蓝莓的两倍,平均糖度最高达16.9%,并可在1-4月率先上市。

据了解,国内蓝莓通常要到4月至9月才能大批量上市,广东佛山南海区里水镇智源设施蓝莓种植园的蓝莓,早在1月就可成熟上市,此外,该蓝莓的个头堪称“巨无霸”,中大果的果径达18-25mm,特大果平均果径超26mm,相当于传统蓝莓的2-3倍。

报道称,该种植园依托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日远团队科研成果,采用钢架大棚、基质单株盆栽、全自动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等现代化种植技术,每棵果苗各生长阶段需求的营养得到了精准控制。

据介绍,与传统地栽蓝莓相比,这一品种具有突出优势:其一,品质好,果实大,果径是传统蓝莓的2-3倍,且甜度适中,饱满爽脆口感好。其二,上市更早,国产地栽蓝莓通常的上市期在4-9月、进口蓝莓的上市期在6-12月,这一品种的蓝莓在1-4月就率先上市。其三,产量更高,传统地栽蓝莓一般3年后产果,最高亩产700-1200斤,而该设施栽培品种可实现1年丰产,亩产3000-4000斤以上

报道称,这种“巨无霸”蓝莓深受消费市场欢迎,产品供不应求。目前,该蓝莓技术已推广与建立了15个产业项目生产基地,累计推广面积2500多亩。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