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成甘肃苹果第一大出口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越南成甘肃苹果第一大出口市场

热门新闻
越南成甘肃苹果第一大出口市场

据“中新网”报道,兰州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甘肃省鲜苹果出口达1.5万吨,出口额共计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0.4%和78.7%,出口额占全国鲜苹果出口总额的12.6%。与此同时,该省鲜苹果出口市场持续拓展,较去年同期新增3个国家和地区。

近日,经兰州海关所属平凉海关检疫合格,甘肃平凉市静宁县89吨鲜苹果顺利出口越南。统计显示,今年前2个月,该省出口越南鲜苹果6141.1吨,货值5815.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2倍和7.3倍,货值占出口市场份额的45.1%,越南成为甘肃鲜苹果出口第一大市场。

报道称,甘肃省是苹果优势产区之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为苹果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环境。近年来,该省着力发展特色产业,苹果产业规模化、链条化水平不断提高,天水花牛、静宁苹果等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大幅提高。

据悉,为助力苹果等特色农产品出口,兰州海关深入山区果园基地、包装厂等访企业,打通产业转型发展堵点和难点,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该关不断优化农产品出口查检、通关流程,实行提前申报、预约申报、优先查检、绿色通道等措施,加强与地方农业农村、商务等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助力甘肃苹果出口。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