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暴增!越南菠萝蜜价格飙升7倍

要闻资讯
需求暴增!越南菠萝蜜价格飙升7倍

在高需求刺激之下,越南菠萝蜜价格水涨船高。据越南媒体(VnExpress)报道,由于贸易商加大采购,近日,越南菠萝蜜价格较较去年上涨6-7倍,并主要出口中国市场。

据了解,目前在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安江、同塔、永隆等地农场,一个重约10公斤的菠萝蜜采购价约为每公斤4.5-4.8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3至14元)。

越南天江一位果农表示,去年同期,当地菠萝蜜价格仅为每公斤7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元),且少有人问津。近来由于贸易商争相采购,价格飙升了7倍,他的农场刚刚采收了一批菠萝蜜,出售价格为每公斤3.8万-4.8万越南盾,达到近4年来最高水平

同奈一位果商也表示,近期菠萝蜜价格上涨主要由于国外,特别是中国市场需求增加所致,目前越南菠萝蜜供不应求

越南农业部门指出,由于中国放宽疫情防控措施,为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此外,受前期疫情影响,部分越南果农缩减菠萝蜜种植面积,导致今年产量较往年下降20-30%,供应量减少外加需求增高,共同推动菠萝蜜价格水涨船高。

统计显示,今年1月,越南通过谅山省边境口岸出口至中国市场的水果达数万吨,其中菠萝蜜占很大比重,谅山农产品出口额约3750万美元,其中菠萝蜜出口约3万吨,货值达1,200万美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