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朗荣获小浆果产业发展贡献奖,以AI技术树立行业新标准 - 中国水果门户

陶朗荣获小浆果产业发展贡献奖,以AI技术树立行业新标准

要闻资讯
陶朗荣获小浆果产业发展贡献奖,以AI技术树立行业新标准
近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小浆果大会上,陶朗以其卓越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荣获“中国小浆果产业发展贡献奖”,该奖项旨在表彰为小浆果产业带来技术创新变革的优秀企业。
会上,陶朗发表了《全球蓝莓采后处理解决方案发展与创新》专题演讲,展示从自动进料、分选分级、填充包装到产品追溯的浆果加工一站式解决方案,其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水果分选分级树立了新标准,助推浆果行业自动化升级。

人工智能,真正实现“由客户定义品质”
 
根据国际蓝莓协会(IBO)发布的最新全球蓝莓产业数据,中国蓝莓种植面积和产量已位列全球第一。产业繁荣折射出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与此同时,蓝莓加工也正迭代进入新阶段。
 
本届小浆果大会演讲现场,陶朗新鲜水果亚洲区销售经理林应合指出:“目前水果包装厂正经历从全人工分级、机械+人工分级、传感技术分选到人工智能驱动分选的更新迭代。抓住蓝莓机遇,了解消费者需求和蓝莓加工创新技术是关键。基于几十年的蓝莓种植经验,陶朗建立了庞大的数据库并研发了LUCAi人工智能引擎,运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帮助蓝莓企业引领趋势,应对挑战。”
 
林应合发表蓝莓专题演讲
此外,针对蓝莓加工行业遇到的疑难,林应合介绍了陶朗的针对性解决方案。例如,对于国内消费者偏好带有果粉的蓝莓,陶朗设备采用了更小幅度的传输过渡和抗擦伤设计,可以将蓝莓逐一分离,均匀输送到滚轮传送带。这不仅实现了对蓝莓的轻柔处理,保护果粉,也可以360度全面检测蓝莓品质,包括颜色、大小、软硬度、伤痕、脱水、炭疽病等。颠覆了传统分选中单一设备只能实现单一功能的形式,如色选机只分选颜色和果皮瑕疵,软选机只分选软硬度等。
“蓝莓的花萼和孔径都呈深色,且形状不规则,很容易被设备误判为缺陷。我们的LUCAi人工智能引擎使用了超过250000张培训图片,能快速甄别出是蓝莓本体还是缺陷或异物,并进行精确的分选分级,分级精度可达0.01毫米。客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蓝莓品质等级和瑕疵类型,真正实现‘由客户定义品质’。”林应合说道。
 
LUCAi人工智能引擎精确分析蓝莓特性
 
一站式解决方案,助推产品转化为品牌
 
中国蓝莓的发展主要集中于近20年,虽然产业发展迅速,但被消费者熟知的品牌较少,整体品牌化程度偏低,这也意味着企业在品牌溢价中有很大的获益空间。
 
稳定的品质是培育消费者购买习惯和品牌偏好的必要条件。目前国内蓝莓采后处理大多数仍依赖人工,产量小和分选分级要求较低的情况下尚能应付。但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和蓝莓市场的需求释放,依靠规模化、自动化实现品牌化是必然趋势。
陶朗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蓝莓企业定制一站式解决方案,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以先进技术和服务推动蓝莓从“产品”到“品牌”的转变,为企业建立品牌势能,为消费者守住舌尖品质。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