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购买5亿泰铢泰国榴莲!云南企业签署榴莲采购大单 - 中国水果门户

5年购买5亿泰铢泰国榴莲!云南企业签署榴莲采购大单

要闻资讯
5年购买5亿泰铢泰国榴莲!云南企业签署榴莲采购大单

据泰国商务部消息,近日,泰国榴莲出口商与中国云南省迪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榴莲订购协议。协议约定,在未来5年内,迪淼将从泰国购买价值5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亿元)榴莲,并主要通过网络渠道在中国市场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中国海南三亚榴莲有望上市的消息传至泰国,引发当地榴莲种植者担忧。不过,泰国媒体和行业协会分析表示,由于中国榴莲供应有限,预计不会对泰国榴莲出口构成太大威胁。上述采购协议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泰国榴莲业对于中国市场的疑虑。

泰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东部分会秘书长苏米特指出,近年来,越南、柬埔寨、中国等国家都在大力发展榴莲种植业,这无疑将带来更多竞争。不过,一些有利因素也在支撑对泰国榴莲的国际需求,比如种植知识、气候及品种等。

在他看来,中国幅员辽阔,对泰国榴莲需求旺盛。中国消费者将泰国榴莲视为优质产品,并愿意花高价消费品尝。经调查,中国市场潜力巨大,目前,泰国榴莲仅在中国边境以及一些主要城市供应,很多内陆省份尚未普及,因此相信中国市场可以进一步增加5至10倍

中国泰国商会副会长庄派吉表示,就中国种植的榴莲而言,泰国榴莲在价格方面可能处于劣势,但前者极低的供应量不会对泰国榴莲出口造成太大负面影响。不过,他也表示泰国应该认真开发全新榴莲品种并将其推广给中国顾客

泰媒称,泰国榴莲将专注于质量竞争,当地政府、公共部门及农业部门等将开展合作,严控未熟榴莲流入市场,同时创造榴莲新品种差异化,扩充中国消费者选择。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