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凤梨外销无门,加工被拒!鲜果价竟比次级腌制品还便宜

要闻资讯
台湾凤梨外销无门,加工被拒!鲜果价竟比次级腌制品还便宜

进入4月,台湾凤梨迎来盛产季。由于外销受阻,岛内市场随处可见堆积如山的凤梨被便宜甩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由于当地天气炎热,早晚温差大,不少凤梨出现裂果现象,但讽刺的是,品质好卖相好的鲜果,竟比次级腌制品还要便宜,让广大果农欲哭无泪。

高雄一位果农表示,今年气候炎热少雨,台湾凤梨虽然丰收,但存在裂果现象,不良率居高不下,大量次级果涌入市场,导致价格崩盘。以至于卖相好品质好的果粒,竟比次级腌制品还要便宜。

报道称,台湾当地凤梨加工厂目前已超出负荷,果农即使排队也送不进去,纷纷向市府农业局反映问题,但未得到任何回应。果农抱怨,当前通货膨胀严重,农资化肥样样涨价,还要雇工采收,根本无利润可言。

2021年因被检出介壳虫,台湾凤梨被暂停输往大陆,民进党当局虽欲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但收效甚微。

根据台“农粮署”官方网站统计,今年1月1日至3月27日止,台湾外销凤梨数量为6493.73公吨,较去年同期减少23%

当地果农指出,目前农业现况是外销被退回,加工被拒绝,而卖出的鲜果甚至比起腌制次级品更低廉,简直无路可走。

果农忧心表示,2021年受大陆禁令冲击,民进党当局还会编列相关补助,但今年却毫无消息。由于凤梨属两年一收农作物,果农早在前年禁令前就种下凤梨,现在市场跌价,雇工采收根本收不回成本,不少人干脆忍痛打烂全当肥料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