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首批15吨Puyat榴莲包机运抵南宁

要闻资讯
菲律宾首批15吨Puyat榴莲包机运抵南宁

据中国网报道,4月6日,首批产自菲律宾达沃市的15吨普雅(puyat)榴莲搭乘飞机运抵南宁吴玗国际机场。航班到达清关后,第一时间发往华北最大的首衡农产品交易中心进行销售。

菲律宾农业部达沃分局局长Abel Monteagudo 此前在其个人 Facebook 中表示,菲律宾植物产业局(BPI)检查员为确保这批货物顺利出口作出了巨大努力。达沃市卡利南(Calinan)一家包装厂的工人们通宵工作,保障榴莲能够按时发运。

据Abel介绍,卡利南为菲律宾榴莲主要来源地,是达沃市乃至整个菲律宾榴莲产量最高的地区。

达沃市榴莲工业协会(DIADC)主席Emmanuel Belviz表示,目前大约有59名种植者对于榴莲对华出口表达了兴趣,并有20多家果园及4家包装厂向中国海关总署提交了种植区代码申请

不过,尽管协会和菲律宾农业部都在强调Puyat、Duyaya和D101等榴莲品种,但是许多进口商并不需要这些,而是希望推广其他品种榴莲。

Belviz认为目前中国市场的榴莲品种主要由泰国和马来西亚主导,现在正是检测不同品种在中国市场接受度的好时机。截至目前,菲律宾能够满足中国进口协议及要求的榴莲种植者并不多,但他仍对榴莲对华出口抱有希望。

Belviz指出,菲律宾农业部当前面临的挑战是引导当地果农按照良好农业规范(GAP)要求进行种植,协会和其他一些团体都在努力帮助果农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后,种植者需与包装厂或出口商合作,向菲律宾植物产业局(BPI)申请种植区代码,并使用该代码来申请出口许可。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