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麒麟果本月启动对华出口,预计售价每公斤3-5美元 - 中国水果门户

厄瓜多尔麒麟果本月启动对华出口,预计售价每公斤3-5美元

要闻资讯
厄瓜多尔麒麟果本月启动对华出口,预计售价每公斤3-5美元

厄瓜多尔农业与畜牧业部(MAG)近日发布消息,该国已成功完成向中国出口新鲜火龙果的所有程序,首批厄瓜多尔麒麟果将于近期启动输华

据了解,2022年7月,中国海关总署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厄瓜多尔共和国植物和动物卫生调控局关于厄瓜多尔火龙果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厄瓜多尔黄色与红色商业级火龙果进口。

厄瓜多尔农业动植物卫生控制管理局(AGROCALIDAD)执行主任Patricio Almeida表示,经过两国相关部门及生产者、出口商的共同努力,厄瓜多尔火龙果检疫管理系统和包装流程目前已满足标准,将根据双方协议启动对华出口。

据统计,厄瓜多尔火龙果种植面积达7216.73公顷,主要分布在 Morona Santiago、Pichincha、Manabí及Guayas 等省份。目前已有1891家生产商在 AGROCALIDAD完成注册,首批获得对华出口资质的33家农场总面积约400公顷,此外还有19家配送中心获得出口资质。

Finca Procel公司执行董事Francisco Ortega表示,预计本月将从厄瓜多尔帕罗拉(Palora)发运15-20万箱麒麟果,下月出口量基本持平,出口初期麒麟果在中国市场的售价约为3-5美元/公斤

得益于适宜的气候及自然条件,厄瓜多尔麒麟果品质突出,甜度可达20度以上。Ortega表示,在麒麟果主产区帕罗拉,每年1至3月为出口高峰,6到7月为淡季,10月到12月产量较大。

厄瓜多尔火龙果行业预测,中国市场的麒麟果消费量将达到美国的3倍,成为厄瓜多尔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