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降价”登上热搜,每公斤普遍下跌二、三十元

要闻资讯
“榴莲降价”登上热搜,每公斤普遍下跌二、三十元

近日,关于“榴莲降价”的话题甚嚣尘上,迅速登上媒体热搜。据央视财经报道,进入4月,云南昆明街头榴莲大量上市,金枕、甲仑、托曼尼、猫山王等多个品种纷纷亮相,价格也有所下滑。

据当地一位果商介绍,市场中榴莲几乎全年都有,但大量上市主要集中在3至10月,4月开始,榴莲逐渐增多,5至8月迎来旺季,价格也随之下降。

报道称,目前市场中销售的榴莲大多来自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其中金枕榴莲每公斤约60元,较上月便宜近20元;干尧A类果价格每公斤58元,B类果每公斤46元;金枕榴莲一箱五到六个,价格较上月便宜四、五百元,折算下来,每公斤约便宜30元;猫山王因为新近上市不久,价格偏高,售价为每公斤78元至180元,但与此前相比,价格均有所下滑。

业内人士表示,榴莲价格下降受供应量增加,需求下滑等多重因素影响。据了解,今年以来,东南亚国家榴莲出口受到一定影响,为尽快消化库存,纷纷加大对中国的出口力度,并降低出口价格。同时,海南等地也在积极扩大榴莲种植面积,提高产量,三亚国产榴莲将于今年6月首次批量上市,将为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

此外,由于榴莲属于高热量、高糖分水果,不宜过量食用,近期伴随气温升高,各种时令水果陆续登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而动辄上百元的榴莲,在部分人眼中,性价比并不算高。

另据“泰国中华网”报道,眼下正值泰国榴莲上市旺季,为将更多泰国水果高效送往中国市场,泰国政府希望打造中老铁路作为对华水果出口的货运新通道,在确保每天发出一列装满30条冷柜的铁路专列的同时,计划在年底前增加至四列。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