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软枣猕猴桃获准对华出口

热门新闻
法国软枣猕猴桃获准对华出口

中国海关总署4月14日发布公告,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法国鲜食软枣猕猴桃进口。

不久前,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发布《中法联合声明》,其中第19条农业部分合作中,提到了“向(法国)软枣猕猴桃开放市场”的内容

据了解,软枣猕猴桃又称“奇异莓”,是猕猴桃属中最迷你、耐寒的品种。2011年开始,新西兰曾在在中国尝试推广奇异莓,2016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出于生物安全风险方面考虑,禁止新西兰奇异莓(软枣猕猴桃)进口。

海关总署公告要求,输华软枣猕猴桃果园、包装厂和冷处理设施均须在法兰西共和国农业与粮食主权部审核备案,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批准注册。注册信息需包括果园、包装厂和冷处理设施的名称、注册号及地址(地区或区域)。注册名单有变动或更新时应在每年出口季节前,由法方向中方提供,获得批准注册的企业名单将在海关总署网站上公布。

中方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单为地中海实蝇、无花果蜡蚧、斑翅果蝇、芭蕉蚧、葡萄花翅小卷蛾、海灰翅夜蛾、丁香假单胞菌丁香致病变种输华软枣猕猴桃须采取冷处理:1.1°C或以下(果肉温度),连续处理14天以上;或1.7 °C或以下(果肉温度),连续处理16天以上;或2.1 °C或以下(果肉温度),连续处理18天以上。如果认定冷处理无效,该批货物将在进境口岸进行冷处理(可在本集装箱内进行),否则该批货物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据悉,法国将成为目前唯一一个可对华出口鲜食软枣猕猴桃的国家。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