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蜂拥种榴莲,红毛丹面积骤减!政府严查“催熟增色”扰乱市场行为

要闻资讯
泰国蜂拥种榴莲,红毛丹面积骤减!政府严查“催熟增色”扰乱市场行为

据泰国媒体报道,近来在榴莲种植高额利润刺激之下,越来越多泰国农民放弃红毛丹,改弦更张种植榴莲。泰国农业暨合作社部农业学术厅园艺研究院院长楚察表示,伴随红毛丹种植面积的大幅减少,未来产量不足,泰国人或将以高价进行购买。

据了解,由于红毛丹种植区域与榴莲有所重叠,部分泰国果农放弃了红毛丹,改种经济利润更高的榴莲。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果农选择种植“黄金红毛丹”,因为该品种生长速度快,但味道偏酸

据悉,泰国目前种植的红毛丹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红色红毛丹”和“黄金红毛丹”,对比起来,黄金红毛丹生长速度快,但口感欠佳,且由于两品种外观差异不大,因此市面上不少商贩会用“黄金红毛丹”欺骗消费者

除此之外,为加快红毛丹上市,泰国部分果农会在收获前对其进行催熟增色,泰国农业促进厅厅长Khemorang表示已指示达叻府农业部门加大检查力度,严查上述扰乱市场行为。

报道称,有部分果园在红毛丹开始着色阶段,使用生长调节剂乙烯利(Etevon)促进红毛丹果实着色变红,以便赶在正常收获季之前以更高的价格出售。

据了解,符合售卖条件的红毛丹味甜、果大、果肉多,而乙烯利化合物只会让红毛丹变红,却不能改善红毛丹的口感,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中很多红毛丹颜色很红但果肉不甜的原因。

据悉,泰国达叻府已制定相关政策,预防并纠正劣质红毛丹采收,政府将与私营部门合作,规划管理红毛丹生产、销售环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