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目标出口额1000亿泰铢,超4000吨榴莲由南沙运输入境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目标出口额1000亿泰铢,超4000吨榴莲由南沙运输入境

据泰媒报道,泰国商务部、农业部及相关部门共同商议2023年水果管理举措,通过实施涵盖生产、国内营销、泰国水果消费活动、开拓海外新市场4个方面的22项积极措施,提前做好水果扶持工作。同时,也就贸易层面的相关法律进行商讨,以减少贸易伙伴国水果出口壁垒问题。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指出,商务部设定的鲜果和衍生加工产品出口目标为444万吨,较去年同比增长10%,其中榴莲目标出口额为1000亿泰铢

此前商务部已对东部多府进行实地考察为金枕榴莲的采伐期做准备,同时,严禁农民采摘生榴莲,倡导其按照各府的收获时间进行采摘,农民、水果收购商和水果采摘三方应共同协商时间,上述举措的实施将有助于解决上市水果的数量问题,提高水果价格,达到出口目标。

统计显示,今年泰国东部榴莲总种植面积55.53万泰亩,同比增长8.26%,其中开花挂果35.15万泰亩,同比增4.85%,预计总产量75.65万吨。泰媒称,泰国榴莲将专注于质量竞争,当地政府、公共部门及农业部门等将开展合作,严控未熟榴莲流入市场,同时创造榴莲新品种差异化,扩充中国消费者选择。

另据广州海关消息,4月15日,中远海“新南沙”(XIN NAN SHA)轮搭载4000多吨泰国榴莲靠泊广州港南沙二期码头,同船抵达的还有新鲜山竹和椰子等热带水果。这批榴莲从泰国林查班港发运,直航至南沙港仅用时4天,是2023年以来经广州南沙进口的最大一批榴莲。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空运,海运水果进境的特点是单次运输量大,运价便宜。得益于南沙港区完备的物流基础设施和高效的口岸通关效率,以及丰富的东南亚航线,经广州南沙进口的榴莲市场前景广阔。据相关企业测算,2023年榴莲季期间,预计将有约一万柜榴莲从广州南沙口岸运输入境。

据介绍,这批进口鲜果卸船后仅需2个小时即可抵达江南市场,并配送到大湾区、省内外各大商超和水果市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