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全球最大蓝莓生产国,种植省份达26个

热门新闻
中国成全球最大蓝莓生产国,种植省份达26个

据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显示,中国已超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蓝莓生产国。目前,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中,有26个种植蓝莓。同时,中国也是全世界最大蓝莓进口国,来自秘鲁、智利的蓝莓,约占中国进口总量的99%以上。预计未来几年,中国蓝莓消费量将稳步增长。

报告称,中国蓝莓主要分布在贵州、辽宁、山东、四川、云南等省份,约占全国总产量的76.8%,蓝莓种植多采用温室栽培、露地栽培,以及两种栽培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超56%的蓝莓是经过加工的。

据了解,云南地区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等有利因素,成为中国优质蓝莓主要种植区,过去五年间,国内外领先企业纷纷在云南投资种植蓝莓,包括美国Driscoll、澳大利亚Costa以及中国鑫荣懋等。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