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自带“芒果味”!三亚“新奇特”水果再添新成员

要闻资讯
菠萝自带“芒果味”!三亚“新奇特”水果再添新成员

据“南海网”报道,近日,海南三亚育才生态区那受村50亩“芒果菠萝”新鲜上市,受到消费市场追捧。每公斤10元的收购价格,更是让果农们乐开了花。

据了解,芒果菠萝学名“台农23号”,是近几年海南种植新品种之一,与普通菠萝相比,该品种果肉呈金黄色,肉质细腻丝滑,因带有浓郁的芒果香气,得名芒果菠萝。

除此之外,芒果菠萝的糖度也比普通菠萝高出许多。据介绍,一般菠萝糖度达到15度就很难得,但芒果菠萝的糖度普遍在20度以上,且那受村种植的芒果菠萝全是自然生长成熟,果肉中不含“菠萝酶”,切开后可直接食用。

报道称,芒果菠萝能够适应热带多雨气候,同时耐储存及运输,逐渐成为新晋菠萝市场的佼佼者。目前,海南三亚、文昌等地陆续有人开始种植芒果菠萝,不过由于种植面积有限,市场中较为少见。

据悉,芒果菠萝的引进种植,是三亚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的又一“新奇特优”品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充分发挥南繁特色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发挥“首种”优势,引进种植一批“新奇特优”农产品新品种,发展“第一口鲜”产业,以现代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

接下来,三亚将继续用好南繁资源,进一步推进热带“新奇特优”农产品的种植,让更多农业新品种走向百姓餐桌,增加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新路子。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