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国榴莲约占中国进口榴莲总量95% - 中国水果门户

2022年泰国榴莲约占中国进口榴莲总量95%

热门新闻
2022年泰国榴莲约占中国进口榴莲总量95%

据泰媒报道,近日,泰国总理府办公室发言人阿努查表示,2022年中国水果进口国中,泰国位列第一,是中国进口水果最多的国家。

泰国商业部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中国水果进出口总额达146亿美元,同比增长8%。其中,泰国是中国进口水果最多的国家,进口数量达217万吨,价值49亿美元,增长3.72%。

据统计,中国进口水果中排名前五的品种分别为香蕉、青椰、榴莲、火龙果和龙眼,其中,泰国榴莲占中国进口榴莲的95%;此外,中国进口泰国青椰达52.3万吨,同样排名第一。

运输方面,据悉,泰国对华出口新鲜、冷冻、干果及加工等种类水果,主要是通过水路出口,占比51%;其次为陆路(48%)及空运(0.54%)方式。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