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麒麟果热销中国!发货两周,出口超11吨

要闻资讯
厄瓜多尔麒麟果热销中国!发货两周,出口超11吨

厄瓜多尔麒麟果,以其独特的外表及口感,深受中国消费市场欢迎。据厄瓜多尔媒体报道,自麒麟果启动输华以来,仅两周时间,出口总量已经超过11吨

麒麟果,又名燕窝果、黄色火龙果,因外皮形似麒麟片得名,该品种原产于中美洲热带沙漠地区,目前主要种植在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营养丰富,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

2022年7月,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正式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厄瓜多尔火龙果(包括黄色火龙果、红色火龙果)进口。2023年4月,首批厄瓜多尔麒麟果正式销往中国,总量超2800箱,重约7吨。

 

厄瓜多尔农牧业部(MAG)数据显示,自首批麒麟果发货以来,厄瓜多尔已向中国出口麒麟果17批次,共4573箱,总重量超11吨

据悉,麒麟果在厄瓜多尔的种植总面积超5000公顷,取得出口资质的约3600公顷。目前,厄瓜多尔共有7家出口公司、6家采集中心和8家生产基地获得中国海关总署编码,获准开展麒麟果对华出口业务。

尽管厄瓜多尔麒麟果对华出口开局强势,但业内人士预测,整个4月和5月麒麟果出口供货量并不算大,伴随6、7月份产量增加,预计麒麟果出口至中国的装运量可达15万-20万箱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