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榴莲”班列打破铁路输华最快纪录!5月起每日运营一班

要闻资讯
泰国“榴莲”班列打破铁路输华最快纪录!5月起每日运营一班

泰国榴莲生产进入旺季,对华出口如火如荼。据泰国《国民报》(The Nation)报道,物流公司泛亚丝路(PAS)近日表示,从泰国罗勇府马普达普站(Map Ta Phut)开往中国广州的“榴莲”班列,已成功打破从泰国运输水果至中国所需时间的最快纪录

报道称,这趟“榴莲”班列共载有25个装满榴莲的冷藏集装箱,途经廊开府(Nong Khai)与老挝,全程3453公里。列车通过云南的磨憨检查站入境中国,经停昆明后抵达广州,较原计划提前了半天

泛亚丝路公司表示,此次货运列车全程用时四天半,打破了此前从泰国运输水果到中国的纪录,速度约为公路运输的两倍,是船运的三倍,虽然比空运慢一些,但成本却低很多。因此,泛亚丝路的泰国-老挝-中国货运路线是向中国出口水果最快、最便宜、最安全的方式。

据悉,该线路由泛亚丝路携手其合作伙伴,包括中铁快运、广州交通投资集团、老中铁路、深圳永恒亚洲供应链、万象物流园区、泰国国家铁路、泰国国家石油等公司共同打造。

据报道,泛亚丝路将于5月开始运营每日一班的泰国-老挝-中国货运列车,沿途将停靠中国昆明、重庆和广州三个城市。列车在返回时也将运送从中国进口的化肥、农业机械和电子商务产品等,销往泰国和东南亚其他国家。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