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价果蔬店“卷”到日本,售价低廉,日本同行直呼“赢不了”

要闻资讯
中国平价果蔬店“卷”到日本,售价低廉,日本同行直呼“赢不了”

在日本,果蔬卖得贵尽人皆知,不过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人“卷”到日本,开起了果蔬店,由于售价低廉,吸引大批消费者光顾,也令日本同行大诉苦水,直言竞争不过。

据日本媒体报道,最近日本物价飞涨,通货膨胀严重,2023年仅过去4个多月,日本就有超2万种商品价格上涨,由于生意越发难做,不少个人经营的门店陆续关闭,但中国人开设的果蔬店却如同雨后春笋,慢慢多了起来。

据了解,日本横滨桥通商店街已经开业95年有余,这里聚集着各种熟食店、蔬果店、服装店、理发店等,是附近居民外出购物的好去处。

但是最近,当地人发现一个现象,新开的店铺中,中国人的店铺渐渐多了起来。报道称,全长350米的商店街共有11家蔬果店,其中4家都是中国人经营的

其中第一家店,蔬果被成箱摆放在门口,箱子上插着中日双语标价牌;第二家门店一半摆着蔬果,另一边则摆放海鲜等;第三家店门口招牌干脆直接用中文标注,同时提供不动产、机票和翻译等服务。

据悉,这些店铺原本主要面向在日留学或工作的中国人,不过最近半年来,来店里买东西的日本人却越来越多了,原因无它,只因为店铺的果蔬价格实惠

为此,节目组特别做了对比。商店街日本果蔬店两根装长葱价格为170日元,而斜对面中国店铺含税价只要108日元;日本店一盘番茄(4个装)价格为530日元,而中国店铺一箱(5个)装番茄含税价仅需380日。

令日本人惊讶的是,中国果蔬店销售的商品直接标注含税价,日本门店的同行不得不承认,对手的价格确实便宜,实在“赢不了”。

至于中国果蔬店卖的便宜的原因,据悉有以下几点:

其一,中国从业者在批发市场多是大量采购,一次性买入很多,价格会便宜一些。

其二,中国门店会售卖一些具有瑕疵的蔬果,比如表面有些划痕、裂纹之类,价格也会相对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对于水果蔬菜销售有着严格的规定,特别是表面有瑕疵、品质不好的果蔬,会被列为不合格产品,大部分需要加工后再继续售卖,但实际上,很多都被直接废弃了,据悉这个比例达到蔬果总产量的30%~40%。

在此背景之下,中国人开设的果蔬店便将这些味道完全一样只是外观不太好的蔬果加以利用,已更低廉的价格对外出售,自然收获一批愿意勤俭持家日本消费者的青睐。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