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中国商人将赴越南收购荔枝,定购量达11万吨

要闻资讯
200余名中国商人将赴越南收购荔枝,定购量达11万吨

越南荔枝上市在即,据越南北江贸易促进中心消息,已有200多名中国贸易商报名将在5月底前往北江参与早熟荔枝收购。北江同时向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发送一份中国商人名单,以便在两轮申请获得批准后办理入境手续。

据了解,北江是越南荔枝主要产区,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北江荔枝种植面积共计2.97万公顷,产量或超18万吨,预计收获时间为5月20日至7月30日。全省共有110个种植区号,215个设施符合包装新鲜荔枝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北江荔枝品质突出,中国一直是其最大荔枝消费市场。2022年,同样有200多名中国商人赶赴越南收购荔枝。

2023年,为促进荔枝对华出口,越南北江在工贸部与商务系统举行的会议上,首次在国内市场、中国市场和世界各国举行荔枝销售促进专题会议。此外,北江还在中国广西凭祥市举办的中国-越南商品交易会上组织了农产品推介会。

截至目前,北江贸易促进中心已与农产品批发市场、电子商务交易大厅、连锁超市和企业签署34份荔枝消费合作协议,订购量达11万吨。北江省人委会主席还致函要求各单位配合支持2023年荔枝运输消费。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