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枕”、“猫山王”榴莲于琼海成功挂果,预计8月采摘上市

要闻资讯
“金枕”、“猫山王”榴莲于琼海成功挂果,预计8月采摘上市

近日,备受市场关注的海南榴莲传来新消息,据“南国都市报”报道,位于琼海市大路镇的“世界热带水果之窗”基地从东南亚引进的11种名优榴莲成功挂果,预计今年8月份可采摘上市

报道称,5月22日,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供销联社的工作人员,在“世界热带水果之窗”榴莲试验示范基地对正在开花挂果的榴莲做第一次生理落果的保果试验,并预计今年8月可采摘上市。

据了解,自2016年起,海南盛大农业陆续从东南亚引进猫山王、黑刺、金枕等50多个名优榴莲品种,在琼海热带水果基地进行试种和展示示范。经过精心培育,2020年基地榴莲首次开花,可惜因为树小,花没挂住,果也未能结成。2022年,在技术人员不断努力下,基地终于收获第一批榴莲果实,初步试种成功

进入2023年,盛大农业联合海南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集中一批实用技术骨干,在“世界热带水果之窗”榴莲试验示范基地对榴莲养树、催花、花期调控、保花保果、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进行全面攻关,在种植条件相对不利的海南东北部,突破了榴莲在海南琼海原产地积温相对较低、冬春季节降水偏多、传粉媒介较少等不利因素,实现了榴莲正常开花结果

据悉,今年是基地榴莲预计8月份可采摘上市,其中首期试种的30亩金枕、猫山王、干尧等品种迎来首次丰收,盛大农业将继续在海南东部扩大各优质榴莲品种的培育和相应配套技术攻关。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