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增长显著

热门新闻
广西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增长显著

据“南宁晚报”报道,广西凭祥近期迎来东南亚水果进口运输热潮,今年二季度以来,通过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进境水果1.16万吨,较一季度大幅增长,占进口货物总量约40%。

据了解,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毗邻越南同登站,是全国首个可以办理进出口水果直通运输业务的铁路口岸。当前,正值东南亚水果进口旺季,榴莲、山竹、菠萝蜜等热带时鲜水果源源不断通过铁路进境,被运往全国各地市场。

报道称,今年以来,随着社会经济复苏增长及RCEP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中国与东盟经贸往来更加密切,凭祥铁路口岸跨境运输持续向好。国铁南宁局立足打造现代化“智慧口岸”,不断提高口岸通关能力及服务质量,优化中越跨境铁路运输,进出口货物品名从2018年20余种扩展至目前200多种,水果冷链班列货物由单一品种扩展到12个品种。

通过凭祥铁路口岸,榴莲、山竹、菠萝蜜等东南亚水果运送至我国北、上、广等地,广西的卷钢、机械设备、纸制品、纺织品,以及区外经广西中转的化工品、电子元件、农用物资、日用品等产品销往东盟国家。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