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榴莲约400个种植区等待中方检查,对华出口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要闻资讯
越南榴莲约400个种植区等待中方检查,对华出口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越南榴莲正当季,对华出口如火如荼。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植物保护局表示,正在与中国海关总署 (GACC) 商定对约400个种植区和60个榴莲包装厂进行在线检查,越南方面将积极做好准备,协调中国海关总署落实方案。

 

报道称,此前越南榴莲52个种植区中的47个和18个包装厂已获得出口中国的代码。未获得代码的4个种植区的原因是未能提供完整信息,图像不够清晰,中方无法评估。

截至目前,越南共有293个种植区和115个榴莲包装厂已获得对华出口代码。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表示,进入4、5月份,榴莲供应量开始增加,预计出口将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爆发式”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自2022年越南首次向中国市场出口榴莲以来,出口量已超过4.6万吨,占越南榴莲出口总量的78%。2023年前5个月,榴莲鲜果出口量超过6.5万吨,较2022年全年增长41%。

为方便农产品对华出口,今年4月起,越南和中国多个边境口岸将运行时间延长至每天22小时

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邓福原表示,在中国市场榴莲需求量十分巨大的背景下,获得出口中国代码的种植专区和包装厂日益增多将为越南企业在今年剩余月份增加对中国的榴莲出口量创造有利的条件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