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大如鸡蛋!新品种“仙桃荔”广东问世

要闻资讯
荔枝大如鸡蛋!新品种“仙桃荔”广东问世

近日,各地荔枝批量上市,带给消费者诸多甜蜜,不过大如鸡蛋的荔枝,您见过么?据“湛江日报”报道,华农园艺学院荔枝育种课题组选育的新品种“仙桃荔”现场观摩品鉴会日前在湛江徐闻举行,该品种特大果平均单果重60克,最大单果重78.1克,且果肉蜡白,质地软滑细嫩,堪称果界佳品。

据了解,“仙桃荔”是以“紫娘喜”为母本,“无核荔”为父本,进行人工有性杂交,历时15年选育而成的新品种,其早熟性良好,较“妃子笑”品种提早成熟五天,且丰产性、耐贮性表现也很突出,常温下可保存五天到七天,低温下可保存三十天以上。

报道称,“仙桃荔”已在广东徐闻、廉江、麻章、阳西、从化、增城以及海南部分地区进行试种与观测,并已申请植物新品种权,未来计划采用品种权区域授权的方式进行推广。

据一位种植户介绍,“仙桃荔”在挂果初期就已被收购商预定一空,目前市场价约60元一斤,近期有游客前来品尝,都赞不绝口,当场提出想要购买。

湛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荔枝重要产区,湛江目前全市种植面积近30万亩,主栽品种为妃子笑、白糖罂、桂味和鸡嘴荔,“仙桃荔”的试种成功填补了早中熟特大果荔枝品种的空白,拥有广阔的应用推广空间。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