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樱桃首次出口俄罗斯 - 中国水果门户

大连樱桃首次出口俄罗斯

热门新闻
大连樱桃首次出口俄罗斯

据“大连发布”报道,5月初,大连一家农业开发公司从大连采收的3吨高品质美早大樱桃,经过20多个小时陆运冷链运输,通过绥芬河口岸顺利进入俄罗斯境内,实现了大连大樱桃的首次对俄出口。至此,大连大樱桃已累计出口近10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该公司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取得樱桃对俄出口资质的公司,前期主要以大棚设施樱桃为主。本地露地樱桃即将大批量上市,品种更加丰富,后期出口量会逐步增加,预计全年对俄出口量可达到250吨。

2018年,“大连大樱桃”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连被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授予全国首家“中国优质大樱桃示范区”称号。

据统计,大连目前樱桃种植面积36万亩,产量26.5万吨,产值近百亿元。其中设施大樱桃面积约9万亩,产量接近12万吨,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全市逐步形成了以瓦房店市、普兰店区、金普新区和旅顺口区为核心的设施大樱桃生产区。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