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价格“大跳水”!10万吨东南亚荔枝将涌入国内市场 - 中国水果门户

荔枝价格“大跳水”!10万吨东南亚荔枝将涌入国内市场

未分类 要闻资讯
荔枝价格“大跳水”!10万吨东南亚荔枝将涌入国内市场

近来,荔枝大批上市,正是大快朵颐的季节,市场价格一降再降,甚至到了“腰斩”的地步。消费者想要实现“荔枝自由”,不再遥不可及。

据了解,当前市场中的荔枝品种主要包括妃子笑、桂味、白糖罂等,产自广东、海南、广西等地。以妃子笑为例,刚刚上市时,价格一度达到每斤20元,如今伴随产量增加,售价一降再降,很多果商甚至推出10元3斤优惠促销,令消费者大呼过瘾。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是荔枝“大年”,各主产区迎来不同程度丰收,外加将有近10万吨东南亚国家进口荔枝涌入国内市场,造成一定冲击,预计今年荔枝价格总体低于去年

由于气候差异,越南荔枝较国内提早一个月进入市场,不少果商都会抓住“空档期”,将越南荔枝进口至国内。据统计,今年以来,友谊关海关已监管进口越南荔枝26车次,近546吨。

业内人士预计,伴随荔枝大批量上市,价格有望继续走低,特别是端午节前后,可能还将迎来一波跳水,不过,具体情况还要视荔枝品种而定,如白糖罂、桂味等,由于产量有限,价格相对较高,即使后期供应增加,降价幅度也不会太大。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