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柬埔寨香蕉、龙眼最大出口市场

热门新闻
中国是柬埔寨香蕉、龙眼最大出口市场

据柬埔寨媒体报道,2023年1月至11月期间,柬埔寨农产品出口总量超730万吨,创收近42亿美元。其中,中国仍是其香蕉、龙眼等新鲜水果最大出口市场。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柬埔寨出口新鲜香蕉超26万吨,其中大部分出口至中国,其余主要销往越南和日本。同期,柬埔寨新鲜龙眼出口量达1.3万吨,主要出口中国、泰国、越南和欧洲国家。

对比2022年同期,柬埔寨今年农产品出口略有下降。有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对国际贸易产生重大影响,导致柬埔寨农产品出口订单减少。

作为对华出口的第一批柬埔寨水果,柬埔寨香蕉于2019年5月首次进入中国市场。2022年10月,柬埔寨启动新鲜龙眼输华,在中国市场需求量持续增长。据悉,目前柬埔寨香蕉约95%出口至中国,2022年柬埔寨出口农产品共计861万吨,出口总额约49.10亿美元。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