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新鲜芒果拉开上市序幕

热门新闻
三亚新鲜芒果拉开上市序幕

据“海南日报”报道,12月16日上午,6辆载满三亚芒果的货车从海棠区升昌村南田芒果批发物流中心销往各地,三亚2023年新鲜芒果正式开始上市。

据了解,芒果是三亚第一大热带水果产业。2023年上半年,三亚市芒果种植面积约37万亩,产量46.9万吨,同比增长了7.5%,芒果占全市水果产量的90%以上,年产值约60亿元,占据全市农业的半壁江山,是支撑三亚农业经济增长的主要亮点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

但三亚芒果也存在产期过于集中等亟待解决问题。为推进三亚市芒果全产业链培育发展,进一步提高三亚芒果优势和市场竞争力,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三亚芒果上市日行动方案。根据三亚市气候特征、立地条件、产业布局等,通过对贵妃、金煌、台农几个主栽芒果品种花期登记倒推三亚芒果上市时间,进行品种和产期合理配置,从而实现三亚市芒果错峰上市、品种培优、品质严控的差异化优势。

据悉,三亚统筹芒果上市日为每年12月至翌年4月,其中台农1号品种上市期为每年12月至翌年3月,金煌为2月至5月,贵妃为3月至5月,每个区根据地理位置也有一定差异。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