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樱桃发展潜力巨大

热门新闻
国产大樱桃发展潜力巨大

智利车厘子对华出口如火如荼,我国樱桃种植业也得到了飞速发展。


 
据“央视网”报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蔡宇良表示,所谓的车厘子和国内生产的樱桃本质是一样的,只是品种不同。国产樱桃一般发育期从开花到结果需要30—40天时间,属于早中熟樱桃,国外进口樱桃发育期从开花到成熟要60多天,属于晚熟樱桃,通常硬度好,甜度高,果子大且耐储藏。
 
从市场角度来看,国产樱桃仍有很大潜力,虽然起步稍晚一些,但可以说是目前水果中唯一没有发展饱和的水果。据介绍,目前我们国家大樱桃实际约350万亩,但主要是早中熟品种。整体上看,中国樱桃市场还有很大消费空间,特别是晚熟樱桃,大概有200万亩发展缺口,未来市场增长潜力很大。

技术层面,国内樱桃培育技术已经与国际接轨,但不少优良品种仍需从国外引种。此外,国内目前樱桃研究团队相对较少,育种工作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