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萎病”蔓延,菲律宾香蕉出口下滑3%

热门新闻
“枯萎病”蔓延,菲律宾香蕉出口下滑3%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香蕉出口量预计1917万吨,受香蕉枯萎病热带4号(TR4)蔓延以及物流不畅影响,菲律宾2023年香蕉出口量下降3%至220.6万吨,位列厄瓜多尔(619万吨)和危地马拉(245万吨)之后,居世界第三位。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律宾是亚洲地区最大香蕉出口国,约占60%市场份额,由于受到TR4病害传播影响,菲律宾香蕉出口量降至230万吨,下降8.2%。

香蕉枯萎病俗称“巴拿马病”,是由土壤传播的真菌尖孢镰刀菌引起的致命真菌病害。该病传染性强、破坏性大,很难有效治理,近年来,受到枯萎病蔓延影响,菲律宾香蕉出口量持续下滑。

菲律宾统计局(PSA)数据显示,2022年菲律宾香蕉出口量暴跌至227.3万吨,是过去6年最低水平。菲律宾香蕉对所有主要市场的出口都出现收缩,其中对最大市场日本的出口量从92.99万吨下降至91.95万吨,对中国的出口量从90.75万吨下降至83.16万吨,降幅约8.4%。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