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水果市场“降温”,草莓价格大幅“跳水”

要闻资讯
春节后水果市场“降温”,草莓价格大幅“跳水”

春节之后,水果市场有所降温,据“央视新闻”报道,特别是草莓价格,开始大幅回落。广西街头,之前300多元一件的草莓,如今只需178元

杭州市场的草莓,同样经历了一波“跳水”。据“每日商报”报道,春节之后,杭州草莓普遍大降价,以下沙草莓为例,春节前大多水果店售价为15元到20元一斤,年后价格不到10元一斤。

此外,建德草莓价格也在近期出现明显下滑,某水果店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店里草莓每天都在搞特价活动,过年那几天,价格最低卖到了39.9元5斤,这几天稍微涨了一些,但平均下来也就10元一斤,相较往年便宜了不少。

“央视新闻”指出,春节前草莓等水果价格偏高,是因为人工、物流、货源等成本提高,但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市场消费需求下降,水果供应充足,导致价格下调。

杭州果商坦言,由于今年草莓扩产,品种也多,价格比去年同期总体要低一些。同时,由于春节大量消费者回老家过年,尚未全部返程,所以近期客流量小于春节前,需要商家对水果降价促销来提高销量。

此外,在同一天的不同时段,草莓价格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上午草莓价格会略高一些,到了下午,要在收摊之前把当天的库存清掉,所以会多搞一些降价促销活动。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草莓价格较低,等元宵节前后,人员陆续返回,水果店客流量肯定会有所回升,草莓价格或将回涨。于此同时,草莓价格还与种植环境、气候有关,天气状况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草莓价格的涨跌。


扫描中国水果门户公众号二维码,及时关注每日新鲜资讯

您的邮箱(必填)